現在人小時候只要一直一直上學,過去的生活我也是一直上學可我只上到高中就不上了。
        因為我不喜歡被人掌握在手中或被他人控制,自由與平淡一生是我生活理念但說起來容易做來難。
        自由是一種不想是被他人玩弄或控制的生活但現在社會你不是站在高點哪有自由可言他們要走就走、你要做就做、叫你往東就不能往西,自由在這社會上只有那些有錢人、上位者比較接近但身體自由心卻不自由,自由在這世界根本不存在
        可平淡就更難了,我想平淡一生可我作為一個人難以平淡再加上我也有慾望,有時想像古人一樣過著閒餘野鶴、與世無爭、毫無牽掛的日子,是不可能的我們身處於這物質社會。
每一樣物品都要錢,錢是這社會不可或缺的可要錢就要工作你沒有工作哪有錢,我聽過一首歌他有一句話說中了現今社會的宗旨『物質社會,錢沒什麼不對』你說呢?
 
        上天他給我們雙眼要我們自己去選擇要走的路,絕大多數會前人常走的路而少數派會走與他人不同的路,那路可能充滿荊棘、危險、恐懼、未知數,但只要不放棄、堅持、堅定,我們一定會成功
可路上也可能一片黑暗你的手中只有一個火把或油燈他是引領低潮黑暗的希望但如果沒有了代表希望的光請你不放棄燃起名為勇氣的火焰,人生選擇是你自己,為了理想、未來、期盼,
這都你的人生,他人不能為你決定因為人生是你的不是他的
 
        每個人說『我都是為你好;這是對你未來好選這個······』就這樣要你改變可他們不知道這麼做不但讓人沒有做主的機會還是去改變他的人生也許他真的成功了他不會感謝你但是他失敗就定會怪你
『都是你叫我選的;都是你害,都是你、都是你······。』
替別人選禮物、選衣服、選民生用品都可以但不要替他選人生不但沒有回報,他是失敗還會將一切怪罪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