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夢想但是夢中想像還是正在實現,如果你的夢想只是想想而已到不如遺忘它因為你一點動力也沒有,沒有動力你要怎麼實現它
就我來說吧,我想做一個文學家這是我的夢想,你覺得很簡單嗎?
如果你覺得簡單,我告訴你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但是我實際開始做的時候,有好多次都想放棄,文學家不是你會寫作就是了,你要有涵養、知識園博、有氣度,沒有這些你連門檻都不到接下來才是寫作從文辭、起承轉合、平仄,這些技巧我到現在都還在探索中
我一開始寫詩再到小說、古詩最後是散文

其實很多人都不看好我走這條路,我的老闆、朋友、老師、前輩認為我不適合吃這行飯
我要他們知道他的想法是錯的,我要出名、我要成功、我要出書、我要成為學生課本中的課文,可是夢想沒有捷徑只有一步一步實現,在康熙來了第四季偶像列車長-孫協志對他們公司新人說的話
『你想紅、想就可以紅嗎?』意思是你想紅但你要用什麼才藝讓自己紅而且可以紅很久
這可以也套在夢想上,你們用想的夢想只是一場夢
我每天花在寫作上的時間平均是大半天,我為夢想花費的時間、體力那麼多可是我很開心
因為我知道夢想正因為我的努力一步步的實現

每一個人都可以有夢想但要不要做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定,父母有時會阻礙你的夢想。
有時候不要因為她們的一句話就放棄你的夢想,如果現在的路不是你要也覺得很累請快點改變吧因為你的路是自己的,父母只能幫你一時不能助你一世。
如果有夢想請快點實現它,請不要認為它可以快速的完成。
不管是演員或是作家、醫生、藝人,這些人她們可以成功都是因為努力不放棄決心。
不要說做不到也不要以後再做因為未來的你可能就沒機會了。
我不想在七老八十了才後悔當時的決定也不想因為什麼都沒做就放棄了夢想。
這我的想法希望你能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