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初登舞台

「歡迎我?我剛差點殺了妳的使魔,我不想因為力量失控而傷害隊友」姚絪手握使魔一臉疑惑說道。

「我知道你的力量,我們有辦法可以壓制你的力量,我也知道你一直在找方法」面試官一邊施展魔法變出一套桌椅一邊說道。

「你們怎麼知道我在找方法,我...」姚絪臉上露出一絲好奇話說到一半就押到椅子坐下。

「噓~先別問,方法在你加入時我們自然會教你但前提是你要加入我們」面試官做到對面一臉微笑,用雙眼觀察姚絪的魔力分子。

「...,好~什麼時候來這裡上班」姚絪用食指點點下唇,沉默一下說道。

「下個星期一,我們有一場實習會,請你來參加然後我們會幫你發送到適合的單位」面試官露出了怪異的神態然後一個彈指解除魔法說道。

姚絪面試完後就有兩隻小精靈坐在她的肩膀上輕撫她的臉。

「面試又失敗了,沒關係我們找看看,我們一定會有人要的」水妖精-蕭蕭溫柔的說道。

「又是我害的嗎?」月精靈-鳶鳶一臉難過說道。

「不是的,我們下星期一就能上班」姚絪微微一笑說道。

姚絪拿出鑰使,進到無人在家的房子,她緩步的走進家門。

【星期一、實習會】

姚絪看見公會大廳是群魔術士與魔法師,他們的身上都有昂貴的魔法道具,他看看自己身上只有一只可以存放使魔的白水晶的耳環又穿著一身破舊的法師袍。

在一旁的他們看到姚絪的衣物開始竊竊私語。

「欸~他也是要來上課的,你看他的衣服也太破爛了?!」

「不會吧,這種人也收喔?!」

「我看他是來應徵打掃的吧?!」

...

這時面試官到了,看了一圈露出一絲失望的微笑。

『這些人也太弱的吧,魔力值都太低了,要馬上上場有點難』面試官看完後無奈的想著

「歡迎你們來到羊魔公會」面試官手一揮就有一個舞台。

「這是要讓你找到適合的團隊,請依序上台」面試官一臉高傲的說道。

坐在椅子上的人們立刻站起,姚絪剛才去廁所看到大家在排隊於是排到隊伍的最後面。

「真希望能到日火隊,他們可是淨魔大隊」

「我比較想進冰月隊,他們工作聽說比較輕鬆」

「我覺得還是進炎帝隊比較好,他們是這次的第一名」

前面的人興奮的討論,姚絪一臉疑惑的聽著他們對話。

『這是要站在前台,展示自己魔法,完了』姚絪以過去的經驗擔憂的想著

第一個是蔡遙恬一站到舞台中央腳下的魔法陣發出紅色的光芒這時黃子裕看到了舉起牌子。

「這個人我要了」子裕對一旁的隨從說道。

隨著人數減少姚絪越來越擔憂直到站在他前方的邱之福當他站到魔法陣上,他的身旁只出現微弱的風。

『我一定會受到大家重視』之福一臉得意的想著。

「這種魔法等級,我們不要」

「後面還有一個,我們先看看後面的再說」

...

坐在樓上的隊長都紛紛搖頭都開始期待姚絪的表現這時之福遲遲得不到公會的隊長們認可。

『不會的,我可是強大的法師啊』之福有疑惑的想到。

「邱小姐請你先下來,我們還有一位要展示他的魔法」面試官見隊長們都不想要之福於是先將呆站的她叫下來讓之福與那些落選的人坐一起等待公會分配。

「我要做什麼,我不會」姚絪站上台小聲的滴咕道。

然後她緩緩的走到舞台中央,姚絪的身旁出現一黑一白強大的光芒與紅、藍、兩道微弱光線。

「這個看魔力值但容易失控,人才難得我要」

「不要她太可惜了,這個給我」

「這給我,我缺人」

...

面試官看著隊長們為了姚絪都要打起來了這時的姚絪緩緩睜開眼睛然後跑下台與落選者們坐到一起。

「好~各位隊長們接下來是會長分配這些新人的去處了,老規矩會長分配不得異議」面試官看到姚絪下台立刻跳上台說道。

姚絪他們等了一個小時面試官交給他們每一人寫著自己名字的信封。

「你們等一下看完信各自到隊裡報到」面試官冷冷的說道。

姚絪他們各個打開信看完有人高興有人開始罵道

「算什麼,我們是備胎嗎?就一張破紙就要我去這聯排名都沒有的隊伍」

「就是嘛,我好歹是魔法學院的高材生,我把分到什麼破隊」

看完信的人紛紛罵道

【冰月隊】

姚絪一個人默默的走到報到的隊伍,一臉膽怯的聽到一位高大的男子在教訓著手下。

「上一次淨化活動,是什麼表現!一隻魔物都不敢殺!!以後學弟妹要如何學習!」鄭雄鷹坐在椅子上對著兩名男子吼道說到激動處時還用力的拍桌。

站在門外的姚絪一臉恐懼但她還是敲了敲門,雄鷹聽到敲門聲正要開門時門被之福推開。

之福高傲走進看了一圈然後露出一臉鄙夷的臉,坐到雄鷹的位子上還翹起二郎腿。

「我就說嘛,我一定受到重視的,每個看起來都很弱嘛,哼~」之福高傲的說道

「她誰啊,敢對鄭哥怎麼說話,是找死嗎?」在一旁的男子一臉不爽的說道

「你們先別吵,那個站在門口的先進來」雄鷹看到門外還有一人於是叫她進來。

姚絪一臉恐懼的站在門口直到雄鷹開口叫他進來時她才緩緩走進大廳。

「哦~那。。。個,我是今天來報到的,我是何姚絪是來找冰月隊隊長報到的」姚絪有點膽怯的說道。

「你們都是今天來報到的,那個坐在我位子上的,還有你哦~姚絪是吧你兩個跟我來」雄鷹叫姚絪與之福跟他一同到隊長室但裡面只有隊長夫人與隊長的孩子。

「小蕾姊,隊長還在客戶那」雄鷹恭敬的對媚蕾問道

「是啊,小鄭這兩位是?」媚蕾看了一眼雄鷹身後的兩人問道

「今天來報到的新人,你們兩個這位是小蕾姊,你們自我介紹一下」雄鷹向她們介紹道然後叫姚絪她們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邱之福,邱氏魔法家族二小姐」之福一副上位者的語氣說道。

「小蕾姊你好,我叫何姚絪,家住北城」絪恭敬的說道。

「你們好,你們請坐,桌上的書可以拿起來看這是我們的工作內容」媚蕾要求他們坐下看書一邊觀察姚絪他們的行為與動作。

『反正都來了,就看看她們有什麼能力』小蕾姊看著他們的魔力分子心裡想道

【冰月隊與她們會有什麼火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