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小莉「姚絪的學生」、陳子錫、陳悅語「子冥的子女」、姚絪。
 
今天是姚絪回歸公會的一周年,子錫與悅語這天來找姚絪。
姚絪坐在椅子上突然一個聲音,一個十分開朗的聲音。
「姚絪姊姊,我們有點事想問你,他是誰?」子錫跑來對姚絪說道。
「新來學生,他的導師是之福,對了你說有什麼事要問我」姚絪微微一笑說道。
「喔~姚絪姐姐我是想問你,這個可以借我玩嗎?」子錫拿出一個紫水晶球說道。
「可以啊,明天不要過來這裡,我有事,好嗎?」姚絪一臉嚴肅對子錫說道。
子錫走遠後姚絪才微微放鬆,這時魔力衝擊波來襲,姚絪急忙架起結界。
「小莉,我不是說放出魔力要想像有一個氣球在手上把玩一樣」姚絪走進結界一邊對著一個女孩說道。
「對不起~老師,我是不是太笨了,連自己的魔力都掌控不了」那女孩-小莉帶著濃厚鼻音輕輕的說。
「沒事,老師跟你說我失控時會更加可怕,別哭了好嗎?」姚絪摸摸小莉的頭一臉溫柔的說道。
「可是‧‧‧都學了一個月我還不會,老師你不要安慰我了」小莉突然蹲下然後一臉絕望的說道。
「沒事,今天課先上到著,明天我們再試試」姚絪輕輕的拉起小莉然後點點她的眉心說。
【宿舍之雄鷹的房間】
「鄭哥,你說小莉這孩子是不是要給她個魔力調整環」姚絪坐在雄鷹房間的椅子上眼睛睜的大大的說道。
「不要每件事都問我,她是你學生,你自己作主」雄鷹一邊打遊戲一邊不耐煩的說道。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小莉是我碰過最有潛力的法師但她魔力過生盛,明天我想帶一個儲魔瓶,吸走他身上過多的魔力再給小莉帶上紫水晶控制環,你覺得呢?鄭哥」姚絪一臉正經的說道。
『都想好了還問我』雄鷹不自覺翻了翻白眼。
「閉嘴!你給我出去,吵死了!!」雄鷹下一秒把姚絪轟出去怒吼道。
「呿~」姚絪一臉不悅地然後緩步走回自己的房間。
【姚絪的房間】
一回到房間的姚絪就拿出一塊陶土與一些紫水晶粉木,他將陶土與紫水晶揉在一起,再徹底混合後姚絪對這塊陶土注入魔力並塑形,這時鳶鳶坐到姚絪的肩上。
「不過是一個骸若也要如此上心」鳶鳶有點輕視的說道。
「鳶鳶你不要著麼說,每個孩子都是至寶,我只是要打磨出來他們的潛能」姚絪一臉認真一邊完成手上的動作。
【第二天】
姚絪帶著做好的儲魔瓶與紫水晶手環等著小莉但今天小莉帶著她的母親來到這裡。
「你就是骸若學院的老師,我是覺得我家小利他不用繼續來這上課,她功課都跟得上根本不用來加強學習」小莉母親一臉高傲的說道。
「噯~小莉媽媽,我想你根本就不知道她的狀況,她已經三年級了基本施放魔力都會失敗,如果不盡早控制不但會傷害他人也會害了自己」姚絪輕嘆一口氣然後一臉嚴肅的指責道。
「我倒要看看是如何失敗,小莉來施放看看,媽媽相信你」小莉母親一臉輕視對姚絪說到然後回頭溫柔對小莉說道。
「‧‧‧老師,可以嗎?」小莉一臉害怕的看向姚絪說道
姚絪一個手勢示意可以然後做到她椅子上,然後找了張椅子請小莉母親坐下。
「你自己看吧,小莉媽媽」姚絪一臉無奈地說道。
小莉開始凝聚魔力在手上一開始魔力就像泡泡一樣穩定正當小莉母親暗暗竊喜時,小莉手中的魔力泡突然發散強光爆裂開來。
姚絪就像早已知道似的架起結界反觀小莉母親是一臉羞愧又憤怒。
「小莉!你在搞什麼,我們家的臉都被你丟光了」小莉母親對著坐在地上的小莉罵到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小莉還故不上手的傷不斷的向母親道歉。
這時姚絪打了小莉母親一巴掌,露出魔角與翅膀憤怒的看向她。
「你只為了面子不管孩子的傷,我剛說你有沒有聽,你的孩子魔力過盛魔力才會失控的」姚絪咬牙切齒說道。
小莉母親被嚇得連滾帶爬的跑走,姚絪看她走了立馬回頭為小莉療傷。
「沒事吧,你母親還真是,對了這是給你的,我嚇到你了,對不起」姚絪飛向她一臉擔憂地說道然後拿出準備好的魔法道具;看到小莉有點嚇的說道。
「沒事,謝謝你,老師」小莉接過姚絪手上的東西說道。
【一年後】
小莉參加一場魔力競賽獲得第二名而姚絪收到消息時正在做任務。
「太好了!」姚絪一邊看新聞一邊殺死一隻魔物。
【一個人不是不會而是沒有發揮他的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