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劉萌雅【前期行政部資深職員、後期編輯部菜鳥】

男主:徐鴻樺【設計部設計經理】

女主:何徉毓【編輯部強力編輯】

男主:鄭齊云【企劃部企劃經理】

 

引文:

這是一個小小OL與設計部經理的愛情故事。

這兩人原先毫無關連是因為一個身兼二職的編輯讓他們有了關聯。

當回頭時你可記得那什麼愛神的小小惡作劇。

 

上、

劉萌雅上班遇到一個新同事,他拿著一本筆記本一邊寫一邊看著其他同事,一臉認真的模樣。

「你好,你是新來的同事-佯毓嗎?」萌雅走近她。

「我是,你是?」佯毓微微一笑。

「我叫萌雅,現在把桌上的文件送去企劃部」萌雅指著桌上的文件。

「喔好,你可以帶我去嗎?」佯毓歪著頭說道,一臉呆萌的看向萌雅。

『天啊!這個人是不是白癡啊!都來一星期了還不知道辦公室位子』萌雅看著佯毓鄙夷的想著。

她們緩緩地走進企劃部的大門這時目入眼簾的是企劃部的經理-鄭齊云在開會。

萌雅故意要求佯毓去敲門,叫她將文件送進去,身為齊云的女友深知他的個性還是聽了指導員的要求去敲門。

「請進,你們是來送文件的」站在前台的齊云冷冷的說道。

「是的」佯毓弱弱的說道。

「下次我在開會就不要進來,除了限時文件,現在你們出去」齊云一臉不悅。

「好的」佯毓將文件放到會議室桌上然後說道。

以為佯毓要被罵的萌雅,故意站在大門等她但佯毓出來後只是站到會議室門口等人,五分鐘後齊云先走出來一看到佯毓就拍她腦袋一下。

「好好的作家不做,硬來做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齊云雙環胸一臉憤怒的說道。

「為了下一個作品在取材,我跟部長說好了,叫她把我新人就好」佯毓一臉無所謂的說道然後抱住齊云。

「那邊的工作,怎麼辦?」齊云一臉認真地看著她。

「還是會以那邊的工作為主,行政部不過就是取材而已~」佯毓嘟嘟嘴然後放開齊云說道。

「手機要接,這已經影響我工作了」齊云一臉不耐煩的說道。

「好,我會注意的,鄭經理,先走了」佯毓一臉平靜的說道。

然後走向企劃部的大門,這時萌雅也等的不耐煩了正要走進去時看到佯毓走出來,萌雅就直接對著佯毓碎念。

【編輯部】

「佯毓,她人呢?」主編一臉急躁的說道。

「在行政部,說要找下一部作品的資料,說一個月後回來」一個編輯聳聳肩說道。

「哇裡咧,截稿日都要到了還讓她亂來」主編一臉焦慮的說道。

「主編,我回來了」佯毓一路跑進編輯部然後氣喘吁吁。

「你回來了?是想多賺一分薪水是不是,截稿日都快到了還給我搞這齣!!」主編一看到他就劈頭大罵。

「對了~我的截稿日要到了,今天原稿拿回來時,會請假一星期」佯毓一臉平淡說道。

「哼~先追回原稿再跟我說請假的事」主編雙手還胸一臉輕視說道。

『不過就是一個三線作家還想請假,哼~』主編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想道。

「今天是小魚子老師與姚美老師,請你去聯絡他們」主編背對佯毓。

「是~」佯毓一臉冷靜地說道。

【小魚子的家】

「老師,我是佯毓,老師?」佯毓推開大門然後看到倒在地上的小魚子。

「嗨~原稿寫不完,怎麼辦?」小魚子趴地上一臉難過地說道。

「來~老師先吃這個,是巧克力蛋糕喔」佯毓拿出一小盒蛋糕。

「喔~真好吃,今天想不出來了,怎麼辦~」小魚子坐起來吃了一口蛋糕然後抱住佯毓哭訴。

「老師還差多少,先跟說我才知道要如何幫你」佯毓一臉平靜地摸摸小魚子的頭。

「還剩一章,關於結局的」小魚子緩緩的坐起來一邊啜泣一邊說道。

「那麼還不快寫完,完吃甜食就給我回書房寫作,一小時後我回來看進度」佯毓聽完臉色一變。

然後就推小魚子回書房,做完這些事的佯毓趕去下一個老師家。

【姚美的家】

「喂~姚美老師在家嗎?」佯毓在門口打了電話。

「喂~老師出門了,何小姐要不要明天再來?」接電話的是姚美的助手溫溫的說道。

電話掛斷後佯毓就拿出一個鑰使打開。

【姚美的房間】

「老師,截稿日只剩三天還在睡啊」佯毓推開姚美的房門拉開窗簾。

「昨天三點才睡就不能讓我多睡一下」姚美被強光照道然後被子摀住頭。

「那原稿現在給就可以繼續睡,沒有就給我起來」佯毓將姚美拉起來說道。

「好好好,馬上畫」姚美一邊揉揉眼睛一邊說道。

「恩~請老師快點動筆」佯毓搬來一個床上型桌子。

【小魚子的家】

「老師寫好了嗎?」佯毓一臉微笑的站在小魚子的身後。

「寫好了,你稿子也寫完了嗎?」小魚子轉身遞給佯毓。

「出版的還有一次的修改,比賽的寫完了,對了老師,明天看完後會再跟你說哪邊要改」佯毓莞爾一笑然後一臉正經說道。

【這時行政部】

「天啊!從來沒碰過一個新人,可以曠職怎麼久」萌雅一臉不屑的跟一個同事抱怨道。

「就是嘛,經理等下就會叫他進辦公室,說不定就叫他走了」同事A輕藐的說道。

「我也覺得,真想看他痛哭的臉」萌雅一臉譏笑。

【編輯部】

「取回這兩份原稿,我明天會請假」佯毓將原稿放到主編的桌上說道。

「哼~想請就請吧,你這個三流作者」主編一臉輕視然後用輕蔑的口吻說道。

「是啊,比起某人的作品連作品都稱不上,我這個三流作者還是比較強吧」佯毓轉過身然後也用輕挑的音調說道。

編輯部的新人一臉的矇圈而反觀資深的的編輯早已見怪不怪了。

但佯毓他並不是主編口中的三流作家而是一位月入十萬的知名作家。

事實上佯毓與主編-李萌兩人都是同人作家出身但一個成了作家一個成了編輯雖然都很有成就但成為編輯的李萌就故意四處打壓身為作家的佯毓。

【行政部】

「佯毓回來了嗎?」行政部的經理走出辦公室一臉緊張說道。

「還沒喔,說今天下班前回來」萌雅站起來說道。

「經理,抱歉今天事情比較多,明天不會來了」佯毓頭髮凌亂的走到經理面前說道。

「佯毓進來,我們好好談一談」行政部經理走向辦公室語氣微怒。

「喔~好」佯毓微微低下頭。

【辦公室】

「因為你是介紹進來的,請注意一下」行政部經理一關上門就對佯毓吼道。

「可是~明天有一點事,真的不能來」佯毓一臉為難說道。

「算了,你可以回去了」行政部經理微微皺眉然後轉過身嚴肅地說道。

「好的~」佯毓略帶哭腔。

佯毓轉過身推開經理室的大門,走到自己位子然後開始收拾東西。

這時萌雅走了過來,對佯毓冷言冷語,佯毓只是一臉難過的收著東西然後走進經理辦公室。

「這給你,謝謝你的幫忙」佯毓從包裡拿出一本小說遞給行政部經理。

「謝謝,佯毓大大,下次有什麼是要協助記得找我」行政部經理拿起佯毓的小說一臉幸福地說道。

【佯毓的家】

「累死了,要不是李萌,我也不會失去其他出版社的合約」佯毓躺在沙發看著天花板。

「在碎念什麼」這時齊云走了進來拿了一杯酒給佯毓冷冷地說道。

「還能是誰那個死李萌,其他出版社的合約都被他用沒了」佯毓聞言接過齊云遞過來的酒一杯飲下惡狠狠地說道。

「確定?難道不是你太會拖了」齊云用調皮的語調說道。

「鄭齊云!我哪裡會拖!為了品質我可是花了比他們多一倍的心力!!」佯毓聽完齊云的話就激動坐起一臉怒火說道。

「好了,開玩笑的,有必要生氣麼」齊云坐到佯毓旁邊摸摸她的頭說道。

「哼~我就是氣」佯毓甩開齊云的手然後站起說道。

佯毓一臉不悅地走進自己的書房然後用力的甩上門。

【酒吧】

「什麼!?你今天不能來‧‧‧她又發脾氣‧‧‧好好,齊云我先掛,哇~正妹,你真的不來‧‧‧真是地掛了」一個俊朗的男子在等人但人沒來然後就拿出手機撥了一個電話。

「喂~齊云不來啊,他又要哄老婆嗎?」另一個人-徐鴻樺問道。

「恩~」打電話的那人回道。

「不要管他了」鴻樺喝了一口面前的酒然後說道。

這時鴻樺走進舞池中碰到一名樣貌平平的女子,與女子共舞然後灌了女子幾杯酒後就帶到賓館入住一晚。

 

下集:女子發現自己被強X而男子給她錢在為封口費,佯毓與齊云的日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