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貝昕盈正在悠閒做著早餐當她做好時,才剛坐到桌邊就聽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

貝昕盈吊了吊白眼然後走向噪音的源頭,一開門竟是安苾忻。

「你怎麼來了,是有案件嗎?」貝昕盈驚訝看著臉很臭的安苾忻。

「啊~我也是早上被挖起來,聽說一個音樂家受傷了,下個月是她的個人音樂會」安苾忻打了一個哈欠,雙眼迷茫的看向貝昕盈。

「喔~先進來吧,我做個早餐給你」貝昕盈聽完後邀安苾忻進屋然後一邊開啟電視一邊走進廚房。

電視上播報著新聞可這時一則新聞吸引了貝昕盈注意,上面撥放著知名音樂家-皇甫蕾重傷昏迷的消息。

「昨天才說要去聽的,怎麼人現在出事」貝昕盈聽到新聞時不禁感嘆。

「謝了,這次的檔案,明天早上十點辦公室見」安苾忻吃完早餐然後從隨包拿出來一只USB放在桌上。

「嗯~我等下看」貝昕盈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對安苾忻說道。

「好~明天記得」安苾忻起身離開。

 

【警事大廳】

「安警官,回來了,東方法醫」一位小警員激動地叫來東方鏡。

「苾忻,我將帶回的證物分析完畢了但現在沒什麼有利的證據」東方鏡站安苾忻面前一邊滑動平板的資料。

 

【貝昕盈的書房】

「這不是我要的,嗯~我只好自己出馬了」貝昕盈看完資料後向後倒緊靠椅背。

貝昕盈走向自己的衣帽間,挑選適合的衣物。

『先去皇甫蕾的公司看看,等她醒了再去找她』

貝昕盈一邊在換衣服一邊想著。

 

【皇甫蕾的公司】

「今天蕾還沒醒嗎?」一位穿寶藍色西裝男子-安枂理理自己的衣領。

「是啊,我當時在就好了~」穿著黑衣的男子-楊錫坐在椅子上雙拳緊握。

「阿楊不要自責了,誰都希望時間可倒轉」安枂拍拍楊錫的肩安慰他。

「親愛的、阿楊今天有人來找我們,他說是蕾的樂迷」一位衣著灰色禮服女子-柳明推開門打斷兩人的對話。

「你們好,我是來見皇甫老師的」貝昕盈從柳明身後探出頭來,穿著襲白色洋裝表面乖巧。

「小姐,今天她不在,住院了」楊錫溫溫一笑對貝昕盈說道。

「哼~住院?又跟當年一樣吧,為了話題性而做的假新聞吧」貝昕盈冷笑一聲然後一改剛剛的乖巧說出殘忍的話語。

「你說什麼!她被打成重傷,人現在還在加護病房!!」楊錫聽到貝昕盈的話一個沒忍住推了貝昕盈一把。

「呵~看來外界的傳言是真,音樂流氓是真流氓」倒在地上的貝昕盈繼續諷刺道。

「小姐別太過份了!!」在一旁的安枂聽了貝昕盈的話本來與自家老婆-柳明在一同喝茶他終於忍不住出聲。

「你們如此激動,看來這事與你們無關」貝昕盈拍拍身上的灰然後拉了一旁的椅子在坐上面。

「你是誰?」柳明感到奇怪然後輕聲問道。

「貝昕盈,可以告訴皇甫蕾有跟誰結怨嗎?」貝昕盈坐在椅子上翹著二郎腿說道。

他們互看一眼然後說出關於皇甫蕾的故事。

 

【回憶‧半年前】

「小明姊,我這幾天一直聽到有人在罵我」皇甫蕾在琴室調音邊對柳明抱怨。

「喔~你知道誰嗎?」柳明聽到她的抱怨於是關切地問道。

「就是不知道是誰,還越罵越難聽,怎麼辦啊~」皇甫蕾一臉煩惱敘述一直困擾自己的事情。

「都要一年了這個人還在罵啊!你沒報警嗎?」柳明聽完她的話就不禁感嘆然後提醒皇甫蕾可以報警。

「沒證據啊!」皇甫蕾輕嘆一口氣然後仰頭看向天花板。

兩人說到這裡不禁沉默,不知道是誰也沒法報警。

 

【現在‧琴室】

「知道的就怎麼多」柳明說完了這一年一直困擾皇甫蕾的事情。

「嗯~沒錯,他也有跟我們說過」安枂馬上附和柳明的話。

在一旁的楊錫也點了點頭,貝昕盈觀察了一下楊錫等人的神情。

「好~我知道了,對了你們等下關注一下電話」貝昕盈理理自己的衣服然後站起來。

貝昕盈說完話後就轉身走出琴室就看到一個行為怪異的人在一旁自言自語。

 

【第二天‧警事大廳】

「小鏡,我昨天找到嫌疑人了,他們今天會到場,兩男一女」貝昕盈一走進大門口就將一疊資料丟給東方鏡。

「嗯~這是?」東方鏡看著手上的資料。

「那三人的資訊,他們都跟皇甫蕾一樣是吹長笛的」貝昕盈一邊往裡走找尋一個人的身影一邊聽到東方鏡疑問。

「苾忻,等下這三人,張毓、李鵠、黃芓旬會到但請將他們分開審問」貝昕盈終於找到了然後對安苾忻嚴肅的交代她。

「為什麼,是甚麼原因嗎?」安苾忻看著一臉嚴肅的貝昕盈感到疑惑。

「他們都是同事,我怕他們會串供」貝昕盈微微皺眉。

安苾忻了貝昕盈的話也默默的點了點頭。

 

【偵訊1室-張毓】

「你們好,我是張毓」坐在偵訊室的張毓看向對面警員。

「你好,今天就問你幾件事,希望你可以老實回答」一位警員看向張毓。

「好的」張毓聽完他的話語。

「就是關於皇甫蕾的事,在你眼中是什麼樣的人」警員輕聲問道。

【張毓的回憶】

「你們好,我是皇甫蕾」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那時的她衣著粗衣麻布向我們打招呼。

我心底看不起她但我們聽到她剛去維也納留完學都十分驚訝可是那又如何呢?

她一直做著音樂助理的工作就想她一定是被退學了。

「你們看,那個留學生」我跟當時的好友最喜歡欺負她,這天我跟好友在走廊上聊天然後看到她此時我想到了個惡作劇,我故意將皇甫蕾絆倒在她要站起來時又踢了她的腳讓她爬不起來。

「你不要太過分」她趴在地上一邊整理散落的樂譜一邊喃喃道。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聲音,是如此的冰冷然後她站起來看了我一眼就走了。

過了幾個月後我們迎來一場巡迴演奏會也是第一次聽到她的演奏。

是那麼獨特像一隻小精靈一樣頑皮又可愛。

【現在‧偵訊1室】

「她是一個膽小的天才,對於我們的欺負都不敢反抗但在工作上認真又得心應手讓人忌妒」張毓回憶完後幽幽地看向警員。

「下一個問題她是否有與誰結怨」警員聽完這話就接著問了下一個問題。

「嗯~我不知道,她在公司人緣不壞」張毓想了一下聳聳肩。

「好~你可以走了」警員站起來開了偵訊室的門。

【偵訊2室-李鹄】

「你想問皇甫蕾這個人單純但易怒,我跟她算認識」李鹄伸了伸懶腰一臉慵懶。

「那麼你知道她與誰結怨過嗎?」警員聽完他的話於是問道。

「這個嗎~」李鹄一手撐住下巴陷入回憶。

【李鹄的回憶】

「李鹄,我問你有刀子嗎?」這天他見到我十分惱火然後我問要刀子。

我聽完後覺得很有趣於是就去四處宣傳結果傳到他老公-楊錫那裡,皇甫蕾就被叫去他的琴室。

「真受夠了,已經是故意跟在我後面了,我也看到人了!!」我聽到皇甫蕾在琴室大吼。

「夠了!!你不要在這裡發作,這要讓他們看笑話嗎?」我聽到楊錫十分嚴肅的吼回去。

這時就聽到皇甫蕾一邊哭一邊趴在楊錫肩上小聲的啜泣。

隔天我就看到有一個人走進皇甫蕾的琴室,他手還拿著工具箱。

大約過了幾個小時大家都聽到皇甫蕾的尖叫聲,我們聞聲而來看到了是跪在地上痛哭的她。

「啊!我的琴!!楊哥~我的琴壞了~等下就表演~」這時她拉住身邊的楊錫哭道然後楊錫示意要我們出去。

一小時後我們的表演順利進行了,可是我聽到暗處有一個聲音喃喃道:「可惡~她竟然還有琴,那個賤人下次不會放過她的」

但我聽到時並沒有在意只是覺得是我聽錯了。

【現在‧偵訊2室】

「只知道這事至於蕾跟誰結怨就不知道了」李鹄回憶完後仔細想了想也不知道。

「好~謝謝你」警員在紀錄簿紀錄完後就說道。

【偵訊3室-黃芓旬】

「喂~你有沒有聽到,我在問話欸」警員不停向黃芓旬詢問關於皇甫蕾。

可他就是不願說話酖他聽到皇甫蕾這幾個字時不經意露一絲厭惡與輕視。

「‧‧‧是一個自視甚高的人,自以為自己很厲害」過了許久黃芓旬終於開口說了第一句話。

「請問為什麼你著篤定呢?」警員感到奇怪因為這跟皇甫蕾給人的印象有一定的落差。

「。。。這是因為~」黃芓旬又沉默一會緩緩說道。

【黃芓旬的回憶】

我是一位從維也納回國的音樂家是一個十分才華的音樂家。

去年來到這個樂團有一個人總是故意搶我的工作那人就是皇甫蕾。

「團長,這次準備好了,我可以上台了」這是我第一次上的機會。

但皇甫蕾她突然走進來跟團長說了幾句話,沒想到我失去了這次機會。

隔了一個月後我終於上台了但是與皇甫蕾所屬的樂團合作。

他演奏的十分糟糕也導致了此次表演失敗了,最後還是我用獨奏挽回觀眾才因此平安落幕。

他在表演完後還認為我搶去他的鋒頭至此開始怨恨我,最誇張的是我的樂器被他用壞好幾個。

【偵訊3室˙現在】

「他十分令人討厭」黃芓旬一臉正經的說道。

警員鄒了鄒眉將他的話記到本子上然後就將他請出偵訊室。

安苾忻將三人的筆錄整理一下就去找東方鏡與貝昕盈。

【會議室】

「這三人說的都有點出入也跟他與電視上的形象完全不符」安苾忻看著筆錄眉頭緊皺。

「這~有點麻煩了」東方鏡聽完後略有沉思後看向貝昕盈。

「嗯~本人尚未見到所以還不能下定論」貝昕盈翹著二郎腿看著窗外緩緩的說著。

 

【下集預告:皇甫蕾甦醒了、有證人舉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