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三、

 

「喂?請問是貝小姐嗎?」貝昕盈接起的電話聽到了第一句話。

電話那頭的人十分虛弱,貝昕盈還是聽出來了這是皇甫蕾聲音。

「我是,有什麼事嗎?」她聽得出來皇甫蕾有事想說。

「我有事想請你幫我,約個時間,明天下午?約我公司對面的咖啡廳,地址是‧‧‧」皇甫蕾報出地址與貝昕盈約自己公司附近。

「好,我會準時到」貝昕盈邊聽著邊勾起微笑。

放下手機的貝昕盈露出意味深沉的笑容然後拿起手邊的資料玩味的看著。

【隔天‧咖啡廳】

「喂~我到了」貝昕盈站在店門口撥通了皇甫蕾。

「好~我在二樓一上來就看到了」皇甫蕾接起電話溫溫回道。

貝昕盈走上二樓看一個穿著白洋裝的女子然後女子向她揮揮手。

「在這裡,請坐,我是皇甫蕾」皇甫蕾微微一笑請貝昕盈坐下。

「你好,貝昕盈」貝昕盈坐到皇甫蕾的對面。

兩人喝了一口咖啡然後貝昕盈開口道出了一個驚天秘密。

「一年前天才鋼琴家突然當眾引退而他在一年後又以古琴與長笛演奏家的身分出現,那人正是你皇‧甫‧蕾,對嗎?」貝昕盈丟出一疊文件冷冷的說道。

「你怎麼會知道,我明明就沒告訴任何人啊」皇甫蕾一臉驚恐看向眼前的人。

「呵~我自有辦法,今天我只想求證一件事」貝昕盈冷笑一聲然後看向皇甫蕾雙眼。

皇甫蕾輕嘆一聲又喝了口咖啡然後看向窗外露出一絲憂傷。

「好吧,你要問什麼」皇甫蕾回過頭看向貝昕盈淡淡地說道。

「你引退的真正原因」貝昕盈一手撐頭看著皇甫蕾。

皇甫蕾放下手中的杯子然後將背靠到椅背上翹起二郎腳一臉傷感的看向遠方緩緩道出當年的真相。

【一年前‧義大利-西西里島『皇甫蕾視角』】

這年我與同事來到西西里島作巡迴表演,這時我還是一位鋼琴演奏家。

今天一表演完我與楊錫回到飯店休息可一通來自林瑤飛的電話打斷了寧靜的夜晚。

「喂~瑤飛你怎麼了‧‧‧好、好、好,現在過去」我接起電話一聽是林瑤飛的求救聲。

「我跟你去」楊錫拉住我的手一臉擔憂。

「好~但你要保證不要下車,在車裡等我」我回頭看著楊錫說道。

【銀之月酒吧】

楊錫開著車來到門口但我自行下車還叫楊錫在車等待。

店內幾位將我拉到座位上眼神兇惡的盯著我,這時我看著一旁瑟瑟發抖的林瑤飛。

「你就是她請來的救兵,小婊子是要用什麼還債啊」一個男人挑起我的下巴一臉輕視說道。

「嗯~我是可我朋友做錯什麼了」我微微一笑的推開男人的手。

「她汙辱了我妻子,你覺得是讓他們倫了她或是斷了她的手哪個好」坐在沙發男人抱著身形豐腴的女士冷笑一聲淡淡地說道。

「沒有、我沒有,小蕾你相信我」林瑤飛拉著我衣角一臉委屈的說著

我看了林瑤飛一眼因為當時我還他是好友於是仔細詢問原委,這才知道原來真是她的問題。

「我很抱歉,我朋友喝了點酒出言不遜,在這裡向女士與各位致歉」我一邊說一邊行禮,希望他們原諒。

「小姐很欣賞你的作風但她有錯,我可以看在你的面子上放你們走但有幾個條件」女士-斐紫鈺緩緩向我走來然後在我耳邊說道。

「什麼條件啊~」我小聲詢問,心底暗暗慶幸。

「一告訴你的名字、二你們其中一人要封樂三年,你可以做到嗎?」斐紫鈺緩緩說出自己條件,我聽到第二個條件愣住了。

「好~我叫皇甫蕾,封樂可否等我們這年最後一場結束後生效」我緩緩吸口氣哀求道。

「可以但現在立字據,你們討論好」斐紫鈺冷冷的看了林瑤飛一眼。

【酒吧廁所】

「不行,我不能封樂,小蕾你幫幫我」林瑤飛一臉哀求我。

我看著林瑤飛神情不由得心軟可我也不能封樂,這時我想起自己有還其他樂器可表演。

於是我暗暗心想『反正我還有長笛與古琴但瑤飛除了鋼琴就沒別的』

「噯~我吧,僅此這次若有下次我絕不幫你」我輕嘆一口氣攬下的這事情並警告林瑤飛。

【酒吧沙發區】

「我封樂吧」我對斐紫鈺輕聲說道。

「你~好吧,我只限制你鋼琴的公開表演」斐紫鈺對我露出難過神情。

我在字據上簽上自己的名字,事情就此落幕了。

巡迴結束後我就停止鋼琴公開表演。

【回憶結束】

「後來我很後悔但現在不想說」皇甫蕾一臉憂傷地看向遠方。

「好,我明白了,今天謝謝你了」貝昕盈聽完後露出一絲冷笑。

貝昕盈放下一筆錢並遞給皇甫蕾一封信。

「謝謝你,我會幫你的」貝昕盈一直看著皇甫蕾的臉部表情就發現她說謊了。

『看來要好好問問皇甫蕾身旁的人了』貝昕盈黑著臉走下樓。

這時皇甫蕾一看到信中的內容,不經睜大雙眼這是當年的契約但還有一張字條。

親愛的皇甫小姐:

 

你好,我是貝昕盈,如果你看到這字條。

就代表你對警方有所隱瞞,希望下次會面你會說實話。

以上是字條內容

 

這時貝昕盈手機來通電話是斐紫鈺打來的,貝昕盈微微皺眉揭起然後耳邊傳出一段語音。

「如果要知道真相請到百悅組」

「哼~有意思;苾欣,有事?」貝昕盈露出一絲玩味的微笑並掛斷電話然後安苾欣打來。

「皇甫蕾又出事了」安苾欣只說了一句話。

「什麼?!」貝昕盈聽完後愣了一秒。

 

【醫院】

在病房裡皇甫蕾頭部包上厚厚的紗布四周圍著她的親友。

「呵~我真的錯了嗎?」皇甫蕾雙眼空洞的看向天花板。

這時探病的時間到了,親友們紛紛祝他早日康復然後離開了。

楊錫被貝昕盈拉住然後盤問起當年的事情。

「她真是一個笨蛋,來跟你說說當年的事」楊錫輕嘆一口氣,滿臉無奈看向皇甫蕾。

 

【一年前‧義大利-西西里島『楊錫視角』】

這天我與小蕾結束表演進到旅館,剛要做點什麼這時一通電話打斷我們的好興致。

「你等一下,‧‧‧瑤飛你怎麼了‧‧‧好、好、好,現在過去」小蕾接起手機聽了一下然後神色緊張一邊安撫電話的人一邊穿上外套。

到了一個俱樂部但她要求我不能下車可我還是悄悄下車跟過去。

這時聽到了兩個在議論林瑤飛,我坐到一旁聽著。

「這林小姐心也真狠,自己的前輩都能坑」

「要是我才不會幫他」

「哼~我看她就是傻子」

聽著這兩人的對話,我就覺得不對勁。

這時小蕾與林孟瑤一同走進廁所過了一段時間她們一同出來然後小蕾拿起桌上契約簽了。

結果回國後小蕾說要封樂三年並說這一年她不能上台直到現在終於要表演時又出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小說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鸑兒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